●壓克力的歷史

壓克力,Acrylic是丙烯酸(酯)和甲基丙烯酸(酯)類化學物品的總稱縮寫PMMA,俗稱壓克力。壓克力本身具有高透明度,透光率達92%,有"壓克力水晶"之稱。壓克力的種類繁多色彩豐富,表面的硬度與光澤能維持高透明度。加工可塑性大,能製成各種所需要的形狀與產品。



二次大戰期間因壓克力具有優異的強韌性及透光性,首先被應用於飛機的擋風玻璃、坦克車駕駛室的視野鏡。1948年世界第一個壓克力浴缸的誕生,代表著壓克力的應用進入了新的里程碑。

進入六十年代後,壓克力廣泛應用民用產品的各個領域,如:五金建材行業、汽車保險桿、汽車排檔頭、大門把手、機械儀表行業、航空電子及交通工具、信號燈、指示燈、照明燈罩、廣告招牌、工藝品、飾品、醫療、光學行業等等。



**小常識**:壓克力材質不適用刺激性酒精等揮發性物品擦拭,否則會造成壓克力溶解或脆裂。

參考資料 http://www.crystal-family.com.tw/acrylic/